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000564447/2015-00056主题分类:教育发布机构:教育局
发文日期:2015-11-19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文安县教育局部门主要职责和说明(2014年决算)
文安县教育局部门主要职责和说明(2014年决算)
发布机构: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5-11-19

 文安县教育局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制定全县教育发展的地方性政策。

(二)统筹安排全县各类教育的发展规划、合理调整学校布局,依法审批社会力量办学机构。

(三)负责全县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和成人教育的指导和综合管理,代县政府对各级各类学校工作状况和办学水平进行督导评估。

(四)依法管理全县教师队伍;按权限范围负责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长的推荐、考核、考察、任免。教师资格认定教师调配,教师初级职务评审和全县的继续教育工作;指导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

(五)指导全县教育综合改革。负责全县办学体制,课程体制,用人制度和城乡教育综合改革的统筹规划和协调指导。

(六)指导教育经费预决算工作,依法监督教育经费的筹集、管理和使用,负责统筹规划和管理教育系统基础建设和设施的配置及计划统计工作。

(七)组织管理范围内的各类教育招生考试工作。

(八)负责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德育、政治思想教育、法制教育、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工作。

(九)指导推动全县教育教学的理论研究和教育科研工作。

(十)指导全县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并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老干部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语言文字工作的部置和检查指导。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根据上级部门要求,严格做好各项决算数据,做到账表一致。

“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根据上级要求缩减三公经费开支。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